DSC053681.jpg

在六月時收到了令我晴天霹靂的一封掛號信~

就是"教召令"~

天丫~

又要回去軍中當丫兵哥了~

 
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~

7月20日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~

從台北出發~

搭著五點十五分的阿囉哈往高雄出發囉~

一路上睡睡醒醒的(巴士上真的不好睡丫~)

顛了五個小時後~

終於到高雄火車站了~

 

然後轉搭高捷往世運站出發~

真巧~

報到的地點就在世運主場館-龍騰的對面而已~

在外頭溜達了一下~

十一點才進去報到~

 

報到就先填一些資料~

看自己是在哪個單位~

然後繳手機(也可以不繳啦!)

之後就載你去營區囉~

 

我報到的營區是海軍陸戰隊學校~

領好了裝備後~

上餐廳去吃了我在軍中的第一餐~

軍中的伙食就是這一味丫~

一點都沒變~

變的是我不用自己洗餐盤了~

不過相對的也不知道學弟們有沒有把餐盤洗乾淨啦!!

 

DSC05370.JPG

我被分發到"營部連"~

一連就有二百多位弟兄~

這五天過下來還算滿愉快的~

不過聽說比起之前的教召~

這次算滿""的了!!

 

高雄的太陽爆熱的~

每天的上、下午都是著小武裝在操課~

汗都不知道流多少掉了~

第二天上認識65k2步槍~

第三天上午去打靶~

報靶時說我"脫靶"(心想:不會吧,我瞄的很準耶~)

下午上專業課程(我上的是77組裝)

第四天上戰鬥教練、三行三進~

一整個就是很精實~

 

晚上睡覺因為沒有風扇~

又沒有風~

所以睡覺也是爆難睡的~

一直流汗是要怎麼睡丫~

 

洗澡也是超麻煩的~

二百多個人輪流著洗~

太多人一起洗水壓就會不足~

水就會變超小的~

頭兩天都洗的很克難~

後兩天我就都跑去"勤務連"洗高級的衛浴設備了~

洗起來就只有""而已啦!!

 

很快的五天就過去了~

終於到了領薪水的日子了~

DSC053691.jpg

一般的丫兵哥一天就是給700元~

我因為在台北所以交通費給比較多~

我也有看到有弟兄的交通費是十幾元的~

我猜他應該就住在左營吧~

 

DSC053711.jpg

最後,

領到了這張最重要的解召令後~

就等於又變回了"平民百姓"了~

本來想搭高鐵回台北的~

不過太貴了,

近1500元,花不下去~

又跑到高雄火車站去~

最後搭四點半的和欣回台北~

晚上十點抵到台北~

結束了這次的教召之旅!!

 

 

偶爾回味一下大團體的生活~

其實也不賴~

不過這次真的太熱了啦~

連兵舍的電扇又不夠用~

洗澡水也是個大問題~

除了這些外~

教召還滿有意思的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7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