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堡之五

上集......請點我!!

 

在逛完了童話牧場後~

緊接的就來到了...

 

FUN牛館

示範犛田

這裡可就都是真的牛了~

來到這裡剛好在示範著以前怎麼使用水牛來犛田~

剛好錄了一段~

沒看過牛耕田的人就點來看看吧!!

 

 

看完犛田表演~

就會覺得那位阿伯還真辛苦~

反而是牛牛一付無所謂的樣子~

後來,

就進來館內瞧瞧還有什麼牛~

小牛才出生沒多久

首先是看到的是黃牛~

在牠身旁有頭小牛一直黏著牠~

是牠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寶貝啦~

現在有在辦替小牛命名的活動~

有興趣的人可以寄明信片去參加抽獎囉!!

好像到四月15日截止~

 

小乳牛愛喝牛奶

有一欄是四頭小乳牛~

可以買牛奶體驗餵小乳牛的樂趣~

小乳牛搶著喝牛奶的模樣還真是可愛~

我不清楚那一小瓶的牛奶要花多少錢?

不過小朋友玩的開心~

做家長的花這條小錢也是值得的啦~

 

 

鐵牛館

鐵牛館

這一館就是介紹著工業時期後耕田時所使用各式各樣的鐵牛了~

也虧了有鐵牛的發明~

才讓牛牛們不用再辛苦的工作了~

 

鐵牛.jpg

裡面展出的超多種的鐵牛~

真不曉得去哪搜集來的那麼多台~

還真是用心~

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在鐵牛展場裡~

放了一小群的長頸鹿不知要突顯什麼~

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~

 

 

彩繪牛展示區

長睫毛牛

這隻長睫毛的牛真有特色~

 

這一區是在一大塊空地裡~

擺放著許多彩繪的牛隻~

 

我之前去韓國玩時的桃園機場裡~

也有很多隻彩繪牛~

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批的活動~

 

亮片牛

亮片牛,

一整個就很貴氣啦!

仔細看後面~

可以看到"蜘蛛牛"~

頭是蜘蛛人的面罩~

還披著超人披風~

就是一隻超猛超人綜合體牛~

景氣牛

鐵甲景氣牛~

這隻牛就代表著景氣要"牛氣沖天"了!!

現場看就這隻的人氣最旺~

要跟牠合照可要排隊的啊!!

 

DSC02088.JPG

這張是之前在桃園機場拍的彩繪牛~

跟在綠博的彩繪牛還有點類似吧~

不過仔細看~

牛的形狀還是有點不一樣啦~

 

牛頓館

 牛頓館

原來這也算是一種"牛"~

裡面就介紹著牛頓的第x定律~

都是一些科學的小遊戲~

 

自由落體 牛頓館上可以玩滑草

右:這張就是牛頓第二定律-自由落體~

左:牛頓館上還可以玩滑草~

      有時段限制~

      不過我沒注意有沒有"體重限制"、"年齡限制"等~

 

一出來牛頓館~

就看到這次綠博的吉祥物在跟觀眾合照~

當然要過去捧個場囉~

吉祥物小綠 小黃 小藍

小太陽 老樹

吉祥物總共有五隻~

不過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~

只有看到他們拿下頭套時~

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的~

這錢還真不好賺~

 

這時到了午餐時間~

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裡有賣些什麼吧~

大腸包小腸 炒米粉 肉粽 熱狗

首先我跟菜蟲一人吃一組大腸包小腸,一組$50元~

再來就是看到建國在排炒米粉~

懶的排隊又肚子餓的我們~

請建國幫我們各買一盒炒米粉($50元)~

這攤也有賣炒飯、炒麵~

應該也都是$50元吧~

 

吃完炒米粉後~

菜蟲還沒飽~

陸續又吃了一顆肉粽($35元)、跟一隻小熱狗($25元)!!

真是服了他的胃了!

 

吃飽後就要跟這裡說拜拜了~

往下一站出發!!

 

金車酒堡

會議中心

一開始先來到了會議中心~

要看企業簡介的短片~

看完就會覺得金車這個公司在宜蘭這個地方努力深耕~

也順便帶動了宜蘭的觀光的產業~

預告明年底還會蓋一座城堡喔!!

 

我與橡木桶

在聽完簡介後就往威士忌酒廠~

一進酒廠就看到了一整排的橡木桶~

 

橡木桶木片內部

這木片是橡木桶的木片~

裡面這面要先用火烤過~

話說威士忌蒸餾出來時是跟高粱一樣是透明色澤的~

是經過橡木桶的"加工"後~

才會呈現我們所看見的琥珀色~

 

製作過程之蒸餾

走道兩旁採用透明玻璃讓大家觀賞威士忌的製做過程~

照片這是"蒸餾"的生產過程~

 

倉庫

這倉庫還真是壯觀~

一眼看不完~

 

酒堡之二

看完了威士忌酒廠後~

再來就是前往酒堡裡好好品嚐台灣本土生產的威士忌~

金車也很有心~

把威士忌命名為KAVALAN~

就是噶瑪蘭(宜蘭的舊稱)的意思~

把宜蘭推向全世界行銷~

 

乾杯 只有一小口喔

到了試喝大會的現場~

大家舉起杯來仔細的品酒~

酒堡的小姐解說著要怎麼試威士忌的好壞~

一開始先聞聞酒的香味~

再來看有沒有雜質在酒裡~

然後搖一搖~

愈純的酒~

在杯子上留上的酒痕就會愈多~

 

右邊這張照片就是每人所拿到的試喝杯~

也太少了吧~

應該可以再大方一點的~

不過,

不太喝酒的我~

也覺得這酒還滿香的耶~

是可以推薦的本土新選擇的威士忌啦~

 

金車蘭花園

金車蘭花園

在試喝完威士忌後~

前往只有五分鐘車程遠的金車蘭花園~

裡面真的超大的~

應該有十幾個籃球場的全場吧~

從門口一路走到底也要花個十來分左右~

 

綜合蘭花.jpg

都說了是蘭花園了~

裡頭當然是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蘭花了~

各種花色、各種大小都有~

除了蘭花外~

也有一些小植物~

如仙人掌、胡椒樹等~

 

胡椒樹

後來我帶了這一盆胡椒樹~

聽說可以驅除蚊蟲~

買了你而沒買電蚊拍~

就是希望靠大自然的力量來達到驅蚊的目的~

可別讓我失望啊!!

 

行程走到這也快結束了~

後來我們又到了橘之鄉~

是個賣蜜餞的地方~

不過他們賣的東西大多以金棗為主~

不合我的胃口~

所以就不加以介紹了~

 

最後~

在塞車中也小睡了一下~

回到台北也快晚上七點了~

還要繼續上晚班~

繼續著我的爆肝人生了.......

 

 

更多照片:請點我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7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